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云浮名优“好品”走进大湾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30日 19: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云浮名优“好品”走进大湾区。谢采文 摄
云浮名优“好品”走进大湾区。谢采文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9日电 (记者 许青青)由云浮市人民政府主办“东西好品·云浮有约”云浮名优产品进湾区推介活动于8月29日至31日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正式启动。一大波来自云浮的名优特新产品将以“线上购买或线下体验”的方式与大湾区市民见面。

  云浮市位于广东省中西部,西江中游以南,生态优势显著,是广东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生鲜农产品主产区,是大湾区当之无愧的“米袋子”“菜篮子”。近年来,云浮市大力实施“赋能强镇兴村”战略,在推进建设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的同时,做活乡村振兴“特”字文章,以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释放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走出了一条产业振兴的新路子。

  如今,云浮优质稻米、岭南佳果、花卉苗木、特色蔬菜、风味副食品等各领域的特色产品蓄势发展,特色土特产变成“抢手好品”。

云浮名优“好品”走进大湾区。谢采文 摄
云浮名优“好品”走进大湾区。谢采文 摄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于8月29日至31日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一楼A馆大堂进行现场展销。

  其中,8月29日12:00-14:00主办方将在一楼品鉴中心(厨视通餐厅)聘请专业粤菜师傅针对云浮生态产品创作菜品、预制菜品、以及药食同源产品提供品鉴。同时,8月29日至9月28日,“东西好品·云浮有约”将举办系列专场促消费电商直播。“东西好品云浮专区”还将举办进社区活动。线下门店推介活动也将延续一个月。

云浮名优“好品”和大湾区市民见面。谢采文 摄
云浮名优“好品”和大湾区市民见面。谢采文 摄

  在展销活动现场,包括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等企业和云浮市供销合作部联社等当地企业签订协议。根据协议,将通过各种渠道与资源建立起“东西好品·云浮有约供应链”,进一步加大云浮农产品和工业化产品、特色文旅等资源与湾区市场的对接,让更多的大湾区市民认识云浮好品,购买云浮好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