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廉江今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动工 投资逾53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30日 19: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9日电 (梁盛 张思燕)29日,“中国电饭锅之乡”广东湛江廉江市今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动工,总投资53.05亿元。

  此次集中动工的项目,具有投资额度大、产业结构优、带动作用强、经济效益好等特点,不仅有智能家电、智能生产设备、生态旅游、农业产业开发、环境整治优化、区域改造、污水处理改造,还有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等项目;既是带动能力强、支撑作用好的龙头项目,也是产业质态优、科技含量高的先进制造业项目,还有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据介绍,此次开工项目中,廉江市高端厨房电器、高端金属模具、星航智能注塑机3个项目,是今年6月13日在东莞市举行廉江市招商引资推介会的签约项目。在推介会上,廉江市委书记陈恩才承诺:“对于招商引资项目,我们一定会开设绿色通道,提供保姆式服务,实施市领导担任‘首席服务官’挂点服务项目机制,全力为项目排忧解难,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见效,让企业在廉江发展壮大。”

  短短两个半月的时间,上述3个项目在廉江完成了包括征地、清表、规划、供地等一系列企业用地手续。同时,企业也完成了勘测、工厂规划设计、施工图纸设计等,创造了“廉江速度”,确保企业取得用地手续后立即可以开工,提振了意向企业的投资信心。

  “速度如此之快、效率如此之高,在发达的珠三角未见,在热门的东南亚未有!”东莞市万江恒驰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培忠说,在6月13日东莞市举行的廉江市招商引资推介会上,该公司与廉江市签署了投资协议,短短的76天,完成了所有政府部门相关审批手续、工业用地完成了招拍挂程序、土地指标已落实到位、厂房布局及设计基本完成。

  据了解,为推进重点项目尽快开工,廉江成立重点项目并联审批工作专班,明确审批报批事项办理单位和办理时限,提高审批效率。为加快工业项目的落地建设,廉江对此次集中开工的廉江市高端金属模具制造、廉江市高端智能烘干消毒一体机、廉江市智能家电温控器生产基地建设等3个项目实行了并联审批和容缺审批服务,最大限度地简化了项目审批手续。

  廉江市发改局梳理企业立项、用地申请、报建、取得开工令等筹办事项的具体流程,明确每个流程步骤、各相关职能部门和股室的工作职责和办结时限。同时,明确了代办制度,对入园湛江廉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项目由开发区管委会代办,入园镇(街)的由属地镇(街)代办,进一步加快项目开工建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