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文化产业发展韧性良好 新业态成新增长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30日 19: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9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市社会科学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9日联合发布的《广州蓝皮书:广州文化产业发展报告(2022)》指出,2021年广州文化产业发展韧性良好,行业克服新冠疫情及其他不利因素影响,实现迅速恢复,全市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法人单位实现营业收入4807.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19.4%。

  蓝皮书指出,广州的数字内容、视频直播、互联网文化、数字出版、社交媒体等新兴文化业态发展强劲,已成为该市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增长点;同时,数字音乐生态体系发展良好,总产值约占全国1/4,涌现出酷狗音乐、荔枝FM等一批数字音乐龙头企业,其中酷狗音乐近年来营业收入年均增速超过50%。

  此外,广州网络直播行业发展迅猛,涌现出欢聚集团(YY)、虎牙、网易CC直播等骨干企业。其中,2021年,欢聚集团实现营收26.19亿美元,同比增长36.5%;虎牙公司总收入达113.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进一步巩固国内游戏直播龙头企业的地位。

  蓝皮书还称,目前广州各区正在积极推动元宇宙产业的发展与布局,研究制订相关政策措施;同时,各区推动元宇宙产业发展各有侧重,比如黄埔区着眼发展“元宇宙核心产业链+人才元宇宙+企业元宇宙+城市元宇宙”,而南沙区则定位为“未来城市元宇宙+人工智能科技前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