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区块链存证平台推动湾区品牌培育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30日 23: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0日电 (记者 唐贵江) 为进一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2022年8月3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认研中心)与广州品牌质量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广州市品促会)就打造湾区品牌培育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利用合格评定区块链存证平台推动湾区品牌培育项目高质量发展。

签订合作协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签订合作协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认研中心主任李莉、副主任林峰,粤港澳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许晓明、广州市品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春林、广州市品促会副会长单位—薇美姿实业(广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瑞安、广州卡迪莲化妆品科技有限公司(卡姿兰集团)副总经理李斌、广东百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若浩等出席视频签约仪式。

  李莉主任指出,本次合作认研中心依托合格评定数字化最新研发成果,将合格评定区块链存证平台作为主要技术手段予以赋能,也充分体现了认研中心对湾区品牌培育项目的高度重视。希望认研中心能够在技术保障、管理支撑、公信力塑造等方面为湾区品牌培育项目贡献更多力量。

  许晓明指出,湾区品牌培育项目作为基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优势与香港服务业国际化优势,创新结合、聚力共建的高标准国际化质量品牌培育项目,在认研中心专业、权威的指导下,根据新的经济市场发展形势、品牌培育政策导向、标准国际化发展、消费升级需求,持续推进“湾区制造”“湾区服务”和“湾区农产品”品牌评定机制的不断丰富、完善和发展,相信一定会对湾区品牌培育和壮大、甚至走向国际,发挥很好的推动和引领作用。

  据悉,认研中心依托合格评定区块链存证平台为湾区品牌培育项目提供区块链存证服务,湾区品牌培育机构在培育活动结束后、证书印制前按照湾区品牌区块链存证实施规则对培育活动关键信息进行全过程存证后,可在证书上使用认研中心区块链存证服务专属标志,以实现控制湾区品牌培育风险、提升湾区品牌培育水平、引导湾区品牌培育项目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