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14个重点项目落户广州白云 总投资额近千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31日 16: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0日电 (王坚 刘喜冰)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交易中心、德国ABT汽车、正威(广州白云)新能源智造产业园等14个重点项目30日签约落户广州市白云区,总投资额近千亿元,为推动当地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能量。

  当日,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暨首届全球独角兽CEO大会(下称“投资年会”)开幕,在白云区“产业创新驱动智造活力白云”专场活动上,白云区进一步释放招商引资的“强力磁力”。

  据介绍,白云区是广州市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中心城区,建设了“一园一城一示范区”、白云新城、广州设计之都等一批重大产业平台。截至目前,全区市场主体已突破51万户,上市企业达15家。

  活动现场,白云区分别与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交易中心、德国ABT汽车、正威(广州白云)新能源智造产业园等14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近千亿元,涵盖美丽健康、智能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轨道交通、建筑业、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领域。

  白云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交易中心作为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单个企业投资额最大的农业项目,也是该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农业项目,由侨鑫集团签约落户白云,拟投资200亿元打造,将建设成为集交易、仓储、集配、消费、体验、中央厨房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食品交易中心。

  同时,世界500强深圳正威(集团)有限公司拟在白云区设立培育正威粤港澳大湾区上市公司总部,建设全球新能源、新材料总部研发智造基地项目;阿博特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也将在白云区规划建设ABT中国“1总部,4中心”引进德国最先进的汽车工业技术,推动白云区汽车产业链企业集聚;而由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协鑫大湾区总部项目,拟建立覆盖大湾区换电服务网络等。

  “此次与白云区合作,将全力投资构建百亿新能源产业集群。”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能科移动能源总经理李玉军介绍,白云的区位优势突出,交通网络健全发达,集中了广州主要的铁路、公路货运设施,对能源服务需求巨大。

  活动上,白云区还首次创建“招商+税务”合作机制,白云区投资促进局与白云区税务局签署《白云区招商引资企业税源培植合作备忘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