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世界鲸鲨日:多组亲子家庭长隆共探“鲸奇世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31日 16: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多组亲子家庭在长隆鲸鲨馆共探“鲸奇世界” 作者 邓泳怡
多组亲子家庭在长隆鲸鲨馆共探“鲸奇世界” 作者 邓泳怡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0日电 (邓媛雯 邓泳怡)地球最大的鱼--鲸鲨晚上是如何休眠的?8月30日是第十五届“世界鲸鲨日”,在创下5项世界纪录、拥有国内最多鲸鲨的海洋鱼类展馆鲸鲨馆内,珠海长隆举办了“夜游鲸鲨馆·奇妙声音之夜”节日特别科普活动。在鲸鲨专家娓娓道来的科普中,多个亲子家庭一起走近“地球最大的鱼”,并与之共度海洋奇妙夜。

  “鱼类睡眠时游得比较缓慢,比如鲸鲨休息时,游得就比白天缓慢。”伴随着保育员绘声绘色的讲解,多个亲子家庭一边感受珠海长隆奇妙炫丽的海洋风光,一边就近学习海洋知识。

  珠海长隆鲸鲨馆内生活着200多种、数量高达20000多条的珍奇鱼类。除了地球最大的鱼--鲸鲨外,馆内更有直径达4米长的魔鬼鱼。

  据珠海长隆的科普学堂介绍,鲸鲨属鲨,非鲸,是世界上最大的鱼,同时也是体型最大的鲨鱼,嘴宽可达1.5米。鲸鲨性格温和,一般情况下不会主动发起攻击,常有潜水爱好者在海中与鲨共舞。

小朋友参加珠海长隆的科普学堂。 作者 邓泳怡
小朋友参加珠海长隆的科普学堂。 作者 邓泳怡

  为最大程度还原栖息环境,保护鲸鲨种群繁育,珠海长隆鲸鲨馆光照1:1还原热带、亚热带海域昼夜时长分布,并打造了单一水池水体总容量2279万升、世界上最大的水族箱,每110分钟清洁箱内海水,让鲸鲨能更好适应馆内环境。

  同时,长隆鲸鲨保育专家还把鲸鲨的每一项成长数据通过电脑基因记录,建立鲸鲨基础生活环境数据。根据经验总结,珠海长隆还自主设计了鲸鲨水下抽血检测工具,可针对血液指标实时调整喂食补充的营养成分和疾病防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