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强国青年科学家寻访活动颁奖分享会佛山南海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31日 16: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强国青年科学家寻访活动颁奖分享会活动现场。南海区委宣传部 供图
2022强国青年科学家寻访活动颁奖分享会活动现场。南海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0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2强国青年科学家寻访活动颁奖分享会近日在佛山市南海区举行。

  此次活动自5月30日启动以来,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各界青年科技工作者报名踊跃。据统计,在本年度“强国青年科学家”报名者中,有87人获国家级荣誉。经过推荐,最终产生10名“强国青年科学家”,以及40名“强国青年科学家”提名。

  “我们始终懂得城市与人才最好的关系是相互成就,以广阔舞台、火热事业兴才留才。”在8月8日举行的2022年“南海鲲鹏人才节”上,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向海内外优秀人才发出邀请。当天,该活动不仅拉开一年一度南海人才的专属节日的序幕,还揭开南海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人才高地的面纱。

  作为改革开放先行者,佛山市南海区曾以“六个轮子一起转”的县域经济发展模式,创造了跻身广东“四小虎”的发展传奇。按照国家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布局,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地处广佛都市圈与粤港澳大湾区腹地的南海,成为必然选项。

“科学路”命名仪式现场。南海区委宣传部 供图
“科学路”命名仪式现场。南海区委宣传部 供图

  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表示,近年来,南海大力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广泛吸引以青年才俊为主体的新生创造力量,积极引导南海籍大学生回乡创业,精心呵护新生代青年企业家成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集聚了强大动力和潜能。

  分享会当天,南海区特意举办了政策宣讲会,并按不同学者的专业背景,将与会青年科学家分成电子信息组,装备制造组,生物、医疗技术领域组,分头前往科研企业参观,并一同参观佛山仙湖实验室展厅。此外,活动主办方还举行了“科学路”命名仪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