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年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海珠分会场签约总额超150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31日 16: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海珠区“8+1”政策发布。通讯员供图
海珠区“8+1”政策发布。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0日电 (记者 许青青)30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海珠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数智海珠,一起造未来”2022年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海珠分会场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当天,海珠区与中核集团、中国电信、深免集团等三批共15个行业领军企业的项目签约,总额超150亿元。并发布了“8+1”产业扶持培育政策,涵盖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楼宇经济、都市工业、高端消费等九大领域。

  2022年上半年,海珠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喜人成绩,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68亿元,同比增速3.1%,增速位居全市前三,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六高三好”态势。2021年以来,海珠区已招商引进重点项目200多个,其中包括世界500强投资项目12个,中国500强投资项目18个。

  “城央生态有海珠,数智产业看琶洲”。在腾讯、阿里巴巴、今日头条、唯品会、三七互娱等一批产业龙头企业带动下,海珠区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产业迅速发展,琶洲逐渐成为广州市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产业龙头集聚区,项目落地首选地。

  2021年末,全区行业“四上”企业户数由2015年的89家增至227家;规模由2015年的23.27亿元增至570.21亿元,年均增长超70%,占GDP比重提升至12.2%。2022年以来,海珠区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业仍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上半年实现营收同比增速11.4%,细分行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增速居全市第二。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新兴产业要素及数智经济人才集聚发展,当日,海珠区还重磅发布了“8+1”系列政策措施并进行了解读。

  据介绍,“8+1”系列政策措施,是在都市工业、产业互联网、楼宇园区经济、专精特新、游戏产业、算力算法、国际消费、企业上市、数字经济人才等九大方面推出了吸引全球高端要素的“大礼包”,赋能产业创新发展,加大重点战略产业扶持力度、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体培育,吸引人才汇聚海珠。(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