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骗取老年人高额体检费 广东河源一被告人犯诈骗罪被判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31日 16: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1日电 (方伟彬 陈康秀 李振华)谎称能雇佣或介绍被害人做保姆工作,需要安排体检为由骗取老年人高额体检费。

  近日,被告人彭某因诈骗罪被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21年7月至2022年2月期间,彭某驾驶摩托车在河源紫金县城物色作案对象,看到老年人就主动上前搭讪,称自家老人或亲戚家老人因身体原因需要请保姆,并开出每月6000-9000元的诱人“高薪”。待被害人有意应聘,便以入职前要安排被害人到医院体检确认身体健康,需要缴纳体检费等为幌子,先后骗取张某、叶某等7被害人500元到1700元不等钱财,合计8100元,其中6名被害人为60岁的老年人。彭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向被害人退还了全部赃款。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彭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被告人彭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且积极退赃,自愿认罪认罚,依法予以从轻处理,遂作出上述判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