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全球独角兽榜》估值超德国一年GDP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31日 16: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胡润研究院30日于广州发布《2022年中全球独角兽榜》。 作者 黄书悦
胡润研究院30日于广州发布《2022年中全球独角兽榜》。 作者 黄书悦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1日电(王华 黄书悦)胡润研究院30日于广州发布《2022年中全球独角兽榜》,列出了全球成立于2000 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全球独角兽企业总价值 27.9万亿元人民币,超过德国一年的 GDP。

  本次榜单估值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22 年6月30日。这是胡润研究院第四次发布全球独角兽榜。

  胡润研宄院在全球共找到 1,312家独角兽企业,分布在 48 个国家,259个城市。这些公司平均“年龄”八年,其中80%销售软件和服务,只有 20%销售实体产品;52%是 B2B 企业,48%直接面向消费者。受独角兽企业影响最大的行业是金融服务、企业管理、医疗健康和零售。全球独角兽企业总价值 27.9万亿元人民币,超过德国一年的 GDP。

  独角兽企业创始人平均年龄 44 岁;计算机科学和商业是创始人最常攻读的专业。独角兽企业平均有 2位联合创始人,40%的联合创始人是在上一份工作中认识的。两成独角兽企业至少有一位联合创始人来自本国以外。美国,尤其是硅谷,吸引了最多来自海外的独角兽联合创始人,其次是欧洲。移民的独角鲁创始人中,来自印度的最多,其次是中国、以色列和俄罗斯。

  在中国,广州是这半年独角兽企业数量增长最快的城市,也是全球新增独角兽数量最多的三个城市之一。而黄埔区、广州高新区作为广州市实体经济主战场、科技创新主引擎,也正在成为独角兽培育的重要基地,积极营造“独角兽”发展生态。在2022年中全球独角兽榜单中,黄埔区有5家企业入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