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在社区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感染者 感染源暂不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31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在社区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感染者 感染源暂不明

  中新网广州8月31日电 (记者 王华)广州市卫健委31日通报,在社区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新冠肺炎病毒阳性个案,截至目前,在密接排查中发现5名感染者。此次疫情感染源暂不明,病例活动场所复杂,有较高社区传播风险。

  30日发现的7名感染者中1至5均为亲属关系,感染者6、7住在同一街区,与感染者3在同一游泳场所有共同暴露史。

  7名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经诊断,除感染者7为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余6名感染者均为新冠肺炎轻型病例,目前情况稳定。

  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本次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引起,感染来源暂不清楚。工作人员正昼夜不息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从目前流调轨迹来看,病例活动场所复杂,涉及游泳池、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有较高社区传播风险。

  广州市、区两级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面铺开区域管控、流调溯源、密接甄别、转运隔离等防控工作。截至31日8时,已甄别密接1213人、次密接311人,全部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全市已采样818.6万份。

  广州市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疫情源头尚未明确,存在一定程度的社区隐匿传播,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8月1日至29日,广州市共报告本土阳性个案24例,其中外省输入及关联个案22例。

  时下正值“开学季”,来穗、返穗人员增加,人员流动带来的感染风险上升。广州市疾控中心认为,当前流行的奥密克戎毒株,特别是BA.2.76进化分支,不仅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且传播方式更为隐匿多样,“这提醒我们,处置速度要更快,防控措施要更果断,需要民众支持配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