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项目落户增城 推动汽车产业新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1日 11: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签约现场 作者 李纯
图为签约现场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1日电在(李映民 李纯)在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暨首届全球独角兽CEO大会上,中关村创信执行总裁许振源、项目总监罗玲就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本届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500强企业、央企、各行业著名企业、全球独角兽企业等共商投资机遇。大会上从产业、空间、趋势、服务四个维度深度分析增城优势和潜力,并推动一批重点产业项目签约落户。其中,中关村创信执行总裁许振源就“中关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项目”作为重大项目落户广州市增城区进行签约。

  据许振源介绍,中关村创信的中关村智能网联汽车项目将在广州增城投资建设大湾区最大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中区,并联合众多行业优秀企业共建城市级自动驾驶智能运营中心,在园区及周边先试区域规模化运营自动驾驶环卫车、公交车、网约车、巡逻车等,提供多场景自动驾驶城市公共服务。打造全国领先的自动驾驶、智能网联产业高地和数字经济新标杆。

  广州增城区委书记,增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国生表示,近年来,增城始终把招商引资的高昂热情延伸到项目开工、建设、运营的全过程,紧紧围绕提高企业全生命周期的获得感、便利度、满意度,推动181个服务事项全流程网办,推动企业更好发展。

  许振源表示,增城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穗莞深港黄金走廊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直接享受国家、省市关于“双区”建设、“双城”联动政策叠加红利,这也是他们看好增城未来发展的原因。

  许振源表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项目落户后,计划用地600亩,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拟建设定制化生产厂房、高标准生产厂房、工信部国家级质量检测中心、研发大楼及相关配套设施等,公司预计总投资60亿元(不含入园企业固定资产投资),远期规划建设国家级人工智能产业聚集区,以增城区重点鼓励的车联网、车载终端、车载芯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为引进核心,打造产业集聚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