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三灶镇红色志愿讲解员正式上岗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1日 12: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的新一批红色志愿讲解员毕业正式上岗。 作者 陆绍龙
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的新一批红色志愿讲解员毕业正式上岗。 作者 陆绍龙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1日电 (记者 邓媛雯)“林伟民1887年10月生于香山县三灶岛的西洋田村,也就是现在的鱼月村。他是中共广东区委监察委员会首任书记,中华全国总工会的第一任执行委员长,是中国早期工人运动的先驱。”在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以下简称“陈列馆”),陈列馆的新一批红色志愿讲解员毕业正式上岗。

  据了解,陈列馆于2018年入选广东省首批红色革命遗址重点建设示范点,2019年被评为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2017年起对外开放至今,现已累计接待参观人数35万人次。

  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今年8月,三灶镇文化服务中心主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陈列馆红色志愿讲解员培训班,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讲解员,以充实陈列馆红色宣讲队伍,更进一步扩大传播红色文化的影响力,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讲解员们在讲解老师的指导下,系统学习讲解礼仪、讲解技巧等专业知识,并进行实地实践讲解,经过考评后,为合格的志愿讲解员颁发结业证书,同时,陈列馆也将在周末,安排志愿讲解员上岗讲解。

  “志愿讲解员们经过专业培训后,不仅能在陈列馆参加志愿讲解服务,也可以在学校、家庭中,向同学、亲人宣讲红色故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三灶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郭圣希表示,今后,陈列馆还将持续开展红色志愿讲解员培训和各类红色文化活动。

  来自航空新城小学的“小小讲解员”方梓萌说,能成为红色志愿讲解员,她感到很荣幸,今后会努力通过自己的讲解,让更多人了解三灶的红色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觉得参加这个培训对自己有很大帮助,不仅能增长自己的文博知识,还可以把红色文化带进校园。”成人志愿讲解员邹鑫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