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12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广州增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1日 12: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签约仪式。通讯员 供图
签约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1日电 (记者 程景伟)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增城区平行分会暨市区合作交流活动30日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序幕。投资50亿元的万洋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地项目、投资42亿元的新型先进化合物半导体全产业链项目、投资40亿元的智光数字能源技术产业园等12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增城。

  此次签约项目涵盖制造业、半导体、新一代信息技术、能源及环保装备、服务业、智能制造等领域,为增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注入澎湃动力。

  增城区委书记赵国生表示,当前,增城正依托广州东部枢纽规划、增城开发区扩容提质以及广州东部公铁联运枢纽、广州科教城建设等契机,进一步优化发展空间。希望通过与广州市国资委共同搭台,充分发挥国企央企的产业与平台优势和增城的区位、空间及营商环境优势,吸引更多的优秀企业前来增城投资兴业,共同推动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级别的大合作。

  会上,增城区政府分别与广州市国资委、26家市属国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属国企与增城区企业签订10份具体项目意向合作书。

  广州无线电集团下属上市公司2021年底与增城区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计划于2025年投资建成无人信息产业基地项目。“增城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核心区域、交通枢纽、创新高地和先进制造业重要增长极,是广州未来最具发展潜力和空间的区域之一。”广州无线电集团投资发展部部长、平云资本总经理钟勇说。

  今年前7个月,增城区新接洽投资额亿元以上招商项目316个、新签约项目118个、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超1900亿元,签约项目预计总产值超2600亿元,注册项目104个,其中新签约先进制造业项目60个。(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