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超强台风“轩岚诺”“加热”广东 粤东气温“问鼎”全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1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1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1日在超强台风“轩岚诺”外围下沉气流和副热带高压共同影响下,气温持续升高,出现高温天气。粤东汕头当日11时气温达33.2℃,登上该时段的全国气温排行榜榜首。

  据广东省气象局介绍,该省1日11时,有多地气温进入全国气温排行榜前十名,其中汕头、惠来分别排名第一、第二。截至当日18时,全省有30个高温预警信号生效。广州于当日14时10分,录得最高气温达34.7℃。

  当日,在广州市中心,户外步行几分钟便会大汗淋漓,不少市民都“躲进”了商场、图书馆等室内场所“叹”空调避高温。“这两天感觉气温越来越高,而且十分闷气,我中午从公司走到几百米外的餐厅,就已经一身大汗了。”广州市民韩先生说。

  广东省气象局分析认为,该省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一段时间,由于“轩岚诺”外围下沉气流影响,2日至5日,全省中北部会维持高温天气,其中,中北部市县最高33℃至36℃,南部沿海31℃至33℃,广州最高气温或达36℃。

  同时,在“轩岚诺”外围下沉气流抑制下,2日至5日,广东的雷雨相对会少一些,全省大部以干晴天气为主。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轩岚诺”的环流非常庞大,1日夜间至2日,粤东沿海海面偏北风6级至7级,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偏北风7级至8级,海上作业船只要及时回港避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