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开发区入选首批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园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2日 11: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日电 (王坚 王子杰)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近日公布,广州开发区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园区,是广东省两个入选园区之一。记者日前就广州开发区在知识产权领域所取得成效及创新举措等问题,采访了相关部门。

  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光辉表示,该区经过多年探索,成功打造出全国第一条贯穿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的“投资基金—质押融资—证券化—上市辅导—海外保险”知识产权金融服务链,并在知识产权基金投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推科技企业上市、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推广海外知识产权侵权责任险这五个方面做了重点部署,落实服务链各环工作。

  对于开发区的创新举措,陈光辉认为,一是打造“政府引导、银行支持、评估机构及服务机构共同参与、企业受益”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生态圈;二是探索粤港澳知识产权互认互通;三是推动知识产权证券化模式创新;四是推出知识产权助力科创企业上市工程;五是开发完善知识产权保险。

  “今年1月至7月,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为150家科技企业提供了10.26亿的风险保障,其中海外科技企业14家,保额达到5950万元。”中国人保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保险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建立了前、中、后端全方位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从承保前风险预警,到承保中的风险规避,再到承保后的诉讼应对和兜底赔付全流程的高效服务。

  此外,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科技管理总监杨旭表示,该公司近年来坚持自主创新发展,秉承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形成了有自身特色的高价值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打造了高价值知识产权的“获取—管理—运用—保护”完整链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