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新广州知识塔项目:打造绿色工程标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2日 11: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项目观摩。通讯员 供图
项目观摩。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日电 (程景伟 崔喜莹 陈尧)8月31日至9月1日,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2022年全国工程建设行业绿色发展大会在广州举行。中新广州知识塔项目作为中国和新加坡合作的标杆项目,通过诸多管理、技术手段开展绿色建造,成为本次大会观摩项目之一。

  该项目作为中新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区的首个重点项目,是知识城的“心脏”——九龙湖环湖总部经济带的建设核心。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塔楼建筑高度330米,地上53层,地下5层,外观设计为三叶草形,建成后将成为中新双方共同推动知识城在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知识产权、人才交流与培训、招商引资等领域合作的重要载体。

  据中新广州知识塔项目承建方中建八局介绍,该项目按照“绿色建造施工管理”“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环境保护与安全”“技术创新创效”以及“绿色可持续发展”五个主题,分别介绍了中建八局及该项目在工程建设全过程的管理手段、生产方式、环境保护、科技创新、材料研发等方面的绿色建造经验和做法,重点展示了BIM(建筑信息模型)、AI(人工智能)、CV(机器视觉)、IOT(物联网)等高新技术应用,以及超高层建筑垃圾的运输与回收利用、混凝土智能养护系统、智能造楼装备群、智慧仓促系统、建筑机器人等工程应用。

中建八局中新广州知识塔项目。通讯员 供图
中建八局中新广州知识塔项目。通讯员 供图

  该项目将绿色理念融入项目施工全程,助推项目高质量建造。此次大会,项目受到了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司原司长任树本的关注与现场指导。来自全国各地建筑行业的专家亲临现场观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