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出口超百吨 “中国月饼名城”广东茂名月饼香飘海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2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茂名9月2日电 (梁盛 兰小青)“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临近中国传统中秋佳节,广东茂名的应节食品月饼及馅料也迎来了出口旺季。

  2日,在广州酒家集团粮丰园(茂名)食品有限公司的车间内,经过清洗、去皮、切粒、煮沸、加糖熬煮、冷却等一系列流程后,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把新鲜制作的冬蓉馅等月饼馅料打包装箱。该批月饼馅料经茂名海关检验合格后,即将出口海外。

  据了解,茂名作为农业大市,月饼生产用料(如粮油、禽蛋、鲜果、肉松等)资源丰富、品质优良。茂名月饼品种多达100多个。目前,茂名月饼生产企业有231家,占广东省三分之一,数量居全国地级市首位,月饼品种约占全省八成。其中,茂名“金腿五仁月饼”更是广式月饼中的经典,销量约占到全国月饼市场的60%以上。2019年,茂名被授予“中国月饼名城”称号。

  茂名市食品行业协会会长陈金轩表示,随着时代的变迁,月饼早已不是单一的味道、单一的品种。茂名嘉豪轩、海龙阁等月饼生产企业结合市场需求,不断推陈出新,在月饼的口味、造型、包装等方面下功夫,以减糖、减油、款式、定制等多元创新吸引顾客。制作技艺更是精巧,皮薄馅足,外观饱满周正,口感细腻,深受海内外消费者喜爱。

  据悉,为进一步支持茂名月饼及馅料走向海外市场,让更多的海外食客享受到安全美味的“茂名味道”,茂名海关提前对接企业了解出口计划,合理调配人力资源跟进出口月饼通关全程,保障产品快速高效通关。今年以来,茂名已出口月饼、馅料123.6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