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两区居民离开本区需持24小时核酸证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2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两区居民离开本区需持24小时核酸证明

  中新网广州9月2日电 (王华  黄书悦)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日通报,该市新增8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3日起,海珠区、番禺区居民需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才可离开本区。

  2022年9月1日8时至2日15时,广州新增8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均在管控人群中排查发现。其中,海珠区5例、白云区1例:均为密接人员,为前期发布阳性病例的同住家人,或在游泳场所、KTV的共同暴露人员;番禺区2例:为前期发布感染者在大石街活动关联的黄码人员。

  上述8例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医院。经诊断,新冠肺炎确诊普通型病例1例、轻型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目前情况均稳定。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本次疫情感染者多数为老年人,多在游泳场所更衣室、KTV等密闭半密闭空间共同暴露,上述新增感染者与前期感染者处于同一传播链。由于感染者活动范围广、所涉场所较多,疾控专家研判,本次疫情仍存在社区传播风险,不排除续发病例可能。

  据通报,海珠区、番禺区将连续三天实施区域核酸检测;9月3日零时起,海珠区、番禺区居民需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才可离开本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