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科创中国”创交会拍卖会设立逾20个展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3日 22: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日电 (记者 王坚)2022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2日在线上开幕,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设立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健康等20余个展区,通过人工智能、元宇宙、沉浸式交互等技术手段,打造高质高效的数字化展示对接平台,实现数据共享、信息互通、精准匹配。

  据介绍,此次有来自全球近9000多个项目线上参展,线下同步开展创新大赛、成果拍卖会等活动100余场。

  “2022‘科创中国’技术交易大会暨专利技术成果拍卖会”(下称“创交会拍卖会”)在广州市黄埔区举行,由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指导,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办公室主办,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广东高航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广东省战略知识产权研究院共同承办。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勇表示,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下称:创交会)既是展示国家双创战略成果的品牌盛会,也是国际科技成果转化交易的重要服务平台。广州市科协聚焦“四个面向”,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经济主战场,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更好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把创交会打造成为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国,服务创新创业的重要品牌。

  张勇希望,各方把握机遇,积极参与成果需求对接,通过创新成果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切实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蓝伟宁指出,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自2015年始办,已成为促进国内外科技合作交流、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助力地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和实现平台;相信通过创交会和创新成果拍卖等活动,必将进一步凸显广州协同创新的枢纽地位,提升广州知识产权辐射能力,加快科创要素的集聚效应。

  在会议现场,3大优质项目成功签约落地。随后,8项专利包共33件专利成果,涵盖医疗、现代农业、水处理、新能源、通信工程、智能制造、综合治理等领域,通过集中拍卖形式快速匹配技术成果与需求方。

  此次拍卖以创交会为平台,高效整合专利资源与资本需求,推动创新成果更好更快融入市场。据悉,现场专利包最高成交价达420万元,成交总额达2100万元,未来通过快速孵化,将进一步释放项目价值,促进区域产业经济发展提质增量。

  此外,广东省战略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唐善新在会议上向嘉宾介绍了“科创值测评”方法及“广深拟上市科创企业100强评价”说明,并完成7家广东科创企业IPO培育基地授牌及13位专家授证仪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