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企与广西资源县签订乡村振兴合作协议 共育“技术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3日 22: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签约仪式。通讯员 供图
签约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日电 (记者 程景伟)“人才兴,事业方兴。”近些年新农村建设成果经验表明,人才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只有汇聚更多力量,激活乡村人才发展内生动力,让乡村走上可持续的自我发展道路。

  近日,十方融海作为职业教育科技企业,在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工商联(非公党委)带队下与其他5家企业一道组成考察团,共赴广西桂林市龙胜县、资源县,开展为期4天的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对接实践活动,探索企业多维赋能乡村振兴的长效机制。

  面对乡村振兴战略,职业教育肩负着要为乡村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重要责任。十方融海依托旗下知识分享平台“荔枝微课”与智慧教学工具“女娲云教室”,研发出多个面向成人的技能课程产品。此次与广西资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南山对口资源县数字技能人才培育乡村振兴合作意向书,通过数字技能人才培育的长效帮扶方式,结合其技术优势及广西桂林当地的农业资源优势,希望走出一条携手共赢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座谈会上,十方融海创始人雷浪声围绕影视技能国际认证训练营的优势亮点、就业前景等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提出将为龙胜中高职学校捐赠影视视效技能培训课程。此次影视技能国际认证训练营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依托十方融海自研的女娲云教室学习系统,实现学练一体;线下输送讲师驻点学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