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惠铁公安一派出所荣获“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3日 22: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东莞东站派出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惠州铁路公安处供图
图为东莞东站派出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惠州铁路公安处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日(宋秀杰 杨嗣文 张科军)记者9月2日从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获悉,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日前荣获“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据介绍,该所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两学一做”,扎实推进“创岗建区”活动,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打卡“红色基地”、创建“最高荣誉室”、“党员活动室”、全所民警过“政治生日”等红色活动,组织一支以青年民警为生力军的“东莞东所青年突击队”,着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永葆铁路公安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对高质量公共服务的期盼,结合当前重要任务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组织团员民警开展“我为禁毒代言”、“全民学反诈”等志愿服务活动,多方位宣传展示青年民警新作为。

  近年来,东莞东站派出所以争创“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为目标,以荣誉为动力、以品牌为鞭策、以实战为导向,凝心聚力、创先争优,打造了以“两队一室”勤务模式改革为核心、智慧警务为手段、全警练兵为载体的运行体系,争做创建“青”字号招牌的领跑者。

图为东莞东站派出所组织团员民警开展“我为禁毒代言”。 作者 惠州铁路公安处供图
图为东莞东站派出所组织团员民警开展“我为禁毒代言”。 作者 惠州铁路公安处供图

  该所抢抓“科技兴警”机遇,主动融合资源,将智慧警务与站车查缉、侦查破案、阵地控制深度结合,实现传统警务到智慧警务的转型升级,该所抓获网上逃犯631名,其中公安部B级逃犯2名,漂白身份逃犯9名,命案逃犯38名。

  据悉,该所还狠抓全警实战大练兵,助力提升民警综合素质。青年文明号号长袁微亮被评为全路公安“全警实战大练兵标兵个人”,并受邀到铁道警官学院介绍科技缉逃工作经验。民警罗锦伟苦练缉逃本领,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1年的公安部B级命案逃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