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肇庆封开海事处联合多部门开展自用船安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3日 22: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开展自用船安全培训 作者 黄海轩
开展自用船安全培训 作者 黄海轩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日电 (郭军 白振江 黄海轩)9月2日,肇庆市封开县第一场自用船安全培训暨自用船船名牌发放仪式在白垢镇举办,封开海事处联合封开县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到现场开展自用船安全培训并向自用船船主发放船名牌。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乡镇自用船舶安全管理秩序,2022年8月1日起,《肇庆市乡镇自用船舶安全管理办法》开始施行。封开海事处持续落实好相关工作要求,协助乡镇政府、有关部门妥善解决群众关注的自用船监管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活动紧扣自用船安全的主题,海事执法人员通过安全管理规定、自用船浮力及稳性、自用船进水或翻沉的应急措施三大模块,向到场的35名自用船船主代表宣贯了《肇庆市乡镇自用船舶安全管理办法》最新规定,在航行、作业途中应当注意的事项以及发生意外事故的处理方法等内容。

向自用船船主代表发放船名牌 作者 黄海轩
向自用船船主代表发放船名牌 作者 黄海轩

  期间,活动方向自用船船主代表发放船名牌,并组织自用船、义渡船开展水上安全应急演练,旨在通过演练不断提升自用船船主、渡工安全意识和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水平。此外,海事执法人员还向自用船船主发放了救生圈、救生衣,进一步保障社区群众水上出行安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