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珍贵藏品助力文化传承 保险捐赠彰显金融担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3日 22: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岭南金融博物馆举行“接受王恒先生‘钱珊瑚’藏品暨国寿财险专项保险产品捐赠仪式”。主办方供图
岭南金融博物馆举行“接受王恒先生‘钱珊瑚’藏品暨国寿财险专项保险产品捐赠仪式”。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3日电 (记者 唐贵江) 9月2日,岭南金融博物馆举行“接受王恒先生‘钱珊瑚’藏品暨国寿财险专项保险产品捐赠仪式”。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何华权、市管一级调研员王德昌,广州市迪士普音响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迪士普音响博物馆馆长、广州市十三行博物馆名誉馆长王恒,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李新功,广州市金易策划传播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军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本次活动也是近年来王恒先生第三次、国寿财险第二次向博物馆作相关捐赠。此次捐赠仪式由2022岭南金融文化大使选拔赛亚军邓玉洁(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担任主持人,各相关单位代表及新闻媒体受邀参加仪式。

  何华权副局长在致辞中对王恒先生的慈善义举致以敬意,何局表示,王恒先生的无偿捐赠彰显了他回报社会、助力文化传承、热心公益的高尚情怀。“钱珊瑚”获国寿财险广州分公司捐赠保额达2900万元的保单,刷新了博物馆单件藏品的保额之最,极大地鼓舞了博物馆不断努力开展藏品保护工作的信心。

  在捐赠仪式上,王恒先生正式向岭南金融博物馆捐赠了珍贵藏品“钱珊瑚”(因造型奇特,又名“金钱龟”)。“钱珊瑚”藏品出水于我国西沙海域,是宋代海上丝绸之路贸易沉船的铜钱与珊瑚结块,广东省文物鉴定站命名该藏品学术名为:“北宋铜钱水下沉积结块”。

  “钱珊瑚”见证了中国古代铜钱在世界贸易史中的重要地位,而广州自秦汉以来即为对外贸易的大港,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把“钱珊瑚”与古代广州城市地位比照印证,对研究海上丝路具有较高的价值。(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