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年APEC中小企业创新与专业化(专精特新)国际合作研讨会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4日 09: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致辞。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致辞。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3日电 (记者 陈文)9月2日,APEC中小企业创新与专业化(专精特新)国际合作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研讨会以“专精特新,成就未来”为主题,聚焦中小企业包容、可持续和健康发展话题。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特别是在引导中小企业聚焦主业、强化创新,促进中小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发展方面,探索建立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坚持“纾困”“培优”两手抓,加快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和绿色化发展,促进中小企业国际交流,探索合作新模式。

  深圳市市长覃伟中表示,深圳作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发展,坚持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聚焦“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积极推动中小企业专业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扎实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做精”“优上市”,努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

图为深圳市政府市长覃伟中致辞。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深圳市政府市长覃伟中致辞。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会上,来自17个APEC经济体的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代表、使领馆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会。同时,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秘鲁等经济体的3名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副部长分别以视频形式参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介绍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和专业化发展的相关政策及具体举措。

  研讨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外交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与深圳市相关部门共同承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