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前沿技术亮相中国智产论坛 专注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5日 14: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4日电 (记者 王坚)主题为“数智时代 智创未来”的2022中国智能产业论坛日前举行,其是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组成活动之一。

  论坛现场,总部位于广州的树根互联作为该市“软件和信创”链主企业,为论坛带来了工业互联网的前沿技术信息,分享了工业互联网是面向企业数字化转型特别是生产智能制造方面的研究进展。

  论坛上,树根互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吉海星发表演讲。他表示,树根互联认为工业互联网是面向企业数字化转型特别是生产智能制造的一组软件工业集,可以利用它很快地完成相应数据采集。

  吉海星介绍,数据采集上来之后要做数据分析,钢材焊接的过程要做数据分析,要做展示,要做控制,所有的这些东西都可以利用工业互联网的平台上提供的软件工具快速地去形成这样的一些工业APP,这就是在工业互联网在根云平台上的实践。

  吉海星表示,这些内容可以帮助企业较低成本较快速度搭建工业应用,而这些工业应用基于场景的工业应用会实打实地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减碳。

  同时,把这些能源管理的数据都采上来,可以去做分析,这就是实实在在的减碳省电。而背后的这一切带来的都是经济效益的改善。

  吉海星谈及,树根互联自2018年落户广州以来,始终专注打造以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为核心的“根云平台”,提供基于平台的智能制造、产品智能化、产业链三大IIOT解决方案,以低成本、低门槛、高效率、高可靠的工业互联网服务,赋能工业企业的智能生产管理、产品与服务的创新以及产业链协同,在工业企业向“数字领航”企业进阶过程中发挥“新基座”作用。

  据介绍,截至目前,树根互联累计为装备制造、钢铁冶金、汽车整车及零配件等数十个工业细分行业、全球近千家工业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服务,助力这些企业发展成为各行各业的“数字领航”企业,包括三一集团、长城汽车、广汽本田、一汽大众等数字领航企业,最近三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84.71%。

  “在广东,我们累计帮助广汽本田、健力宝等190多家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项目数量较2018年增长了3倍。”吉海星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还通过发起设立广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琶洲产业互联网联盟,以及联合广轻工、广州番职院等多所院校培育工业互联网复合型人才等方式,推动广州工业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树根互联作为中国工业互联网领域最早的开拓者之一、广州工业互联网名片,已连续多年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权威评测机构等的认可,稳居工业互联网行业第一梯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