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台博会13届展会累计促成合作意向337.3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5日 23: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台博会13届展会累计促成合作意向337.3亿。图为展会现场 作者 李纯
东莞台博会13届展会累计促成合作意向337.3亿。图为展会现场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5日电(李映民 李纯)2022第十三届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近日在广东东莞落下帷幕。记者按5日从东莞台博组委会获悉,自2010年创办以来,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连续举办13届,13届展会共累计促成合作意向337.3亿元(人民币,下同)。

  东莞台博会是大陆举办时间最长的台博会之一,已经成为服务台商台企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

  本次展会展览面积扩大至3.1万平方米,呈现“展馆大、组团多”的特点,主题馆、城市馆、镇街馆共43个,面积达180、270平方米的“大馆”占了多数,吸引了来自全国531家企业参展。展会吸引了超过26.8万人次通过线上、线下观展,超4000名采购商进场采购。

  在本届台博会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台商到此发掘商机、推介名品。HTC携带行业顶尖VR设备和内容亮相,藉由VIVE Arts体验项目《刘国松之宇宙》展示艺术家创作与虚拟现实技术结合的独特视觉效果;达明机器人从上海带来了TM5-900常规负载机器人系列,以该企业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吸引了不少采购商驻足咨询。

  本届展会创新打造东莞数字经济馆,集结华为云、数夫软件、盘古信息、中软国际、鑫蜂维等14家在数字化工厂智造、数字化产品应用、数字化管理系统等领域的知名企业参展,集中展现东莞市数字经济发展亮点、大湾区背景下产业数字化的优惠政策,以及数字化促进传统产业转型的典型案例,推动传统台企数字化转型。今年新设立元宇宙物联网半导体馆,吸引了HTC、英业达等众多名企亮相,通过元宇宙科技主题论坛、元宇宙物联网半导体馆新品发布会等活动,鼓励两岸新一代电子信息、半导体、物联网加速融合发展,以B2B建构促成粤台5G云端物联网产业合作。

  本届东莞台博会注重推动两岸经贸合作、青年创新创业、文化艺术交流,两岸台青创新创业论坛、“舞战莞湾”粤台港澳街舞大赛、粤台融合青少年才艺表演等各类交流互动共10多场活动、节目轮番上演,为展会增添了年轻活力、友谊魅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