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生态环境提升 东莞桥头石马河地块成招商宝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5日 23: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5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5日从广东东莞桥头镇政府获悉,在该镇举行的招商大会上发布了荷花文旅产业园、东太湖科技产业园等项目发展规划。近年来东莞桥头综合整治石马河沿线环境,得益于环境的提升,桥头镇石马河两岸的用地成为了招商宝地,吸引海内外企业关注。

  桥头镇是东深供水工程源头所在地,东深供水工程北起东莞桥头镇的东江河畔,肩负着对香港、深圳及沿岸地区供应淡水的使命。石马河是东江下游的一级支流,从桥头镇注入东江河,流经桥头东部约10公里,其水质关乎供港水源的安全。

  为了确保供港水源安全,近年来,桥头镇对石马河流域开展综合整治,将石马河两岸打造成绿色生态廊道。东太湖排渠是桥头石马河流域内的重点河涌,以前这里水环境恶劣,河岸两边杂草丛生,河水又臭又黑。经过治理后,现在东太湖排渠河水变清了,周边环境变美了,“变身”为休闲景观河。除了东太湖排渠外,桥头石马河流域内的重点河涌旧石马河和东岸涌的水质均达到了Ⅴ类水以上,其中东岸涌已稳定在IV类水以上,周边环境得到大大提升。

  随着水质的变好、周边环境的提升,桥头镇石马河两岸地块成为了招商宝地。此次招商大会上,桥头镇就重点发布了石马河西岸的荷花文旅产业园和东岸的东太湖科技产业园两个项目的发展规划,招引海内外企业前来投资。

  桥头镇石马河西岸的荷花文旅产业园占地面积8000多亩,东区以打造高端文旅项目为核心,西区以搭建全方位消费场景为核心,重点招引大型优质文旅项目,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旅游新高地。石马河东岸的东太湖科技产业园统筹了约10平方公里连片土地,将聚焦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半导体等新兴产业,打造集生产、生活、生态于一体的深莞惠产业合作示范区。

  桥头镇镇长刘锦棠表示,接下来,桥头镇将通过扶持政策的激励,政务服务效能的提高,公共资源配套的完善、生态环境的优化为海内外企业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