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林友侨等51名广东作家成为中国作协新会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5日 23: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林友侨。受访者 供图
林友侨。受访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5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中国作家协会2022年新会员名单日前尘埃落定,林友侨等51名广东作家榜上有名。

  得知自己成为中国作协会员,林友侨在短暂的惊喜之后,更多的是感到了压力,“因为30多年的业余创作经验告诉自己,不断的自我超越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加入中国作协不是写作的终点,而是新的开始。”

  林友侨,1966年生于广东陆丰一个农民家庭,初中二年级辍学,16岁开始外出打工、流浪,历经磨难与艰辛,先后学过种植、养殖、医疗卫生、新闻报道等诸般技艺,从事过农、工、商、学(教育)、兵、医务、文秘宣传、新闻采编等多种职业。至今共在各级刊物发表散文、诗歌、小说、评论文章500多篇(首),作品散见于各大报刊,并被广为转载。

  尤其是最近几年,林友侨潜心于乡土散文写作,其作品“显现出一种素朴‘至诚’的力量”,深为读者喜爱。今古传奇传媒集团执行总编辑、中华文学杂志社社长主编杨如风说:“林友侨的散文是从岭南的泥土里长出来的,有树的深沉、花的芬芳,撼人心魂,沁人心脾。文如其人,质朴,真诚,看似平常,实藏高远。”

  广东省作协主席团成员、佛山市作协主席张况认为:“林友侨是佛山近年涌现出来的一位高产作家,他的散文具备及物性写作现场感极强的鲜亮品质和截击历史片段的内敛特色。”

  林友侨的作品近年获奖颇丰,其中散文《一场等不及的生死之约》获2019年度中国散文年会“十佳散文奖”;《女人如花亦如草》获第五届全国中老年才艺大赛文学组二等奖。2021年8月出版的散文集《远方有梦》,今年7月荣获第七届“佛山文学奖”金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