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办讲解员大赛 挑选“金话筒”宣传南沙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6日 00: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子杰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子杰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5日电 (王坚 王子杰)由广州市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南沙区旅游协会承办的2022年南沙区讲解员比赛活动总决赛4日举办。该比赛旨在为南沙发现和培养一批能力强、业务精、素质高的优秀讲解员,向世界介绍南沙,储备讲解人才,为助推南沙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据介绍,此次讲解员比赛在各位参赛者实现自我提升的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借鉴的平台,通过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努力向专家型、学者型、知识型的讲解员转变。

  在实践中积累经验,紧跟南沙的发展步伐,把自身工作岗位职能发挥得淋漓尽致,利用南沙区丰富的历史文化特色,创新讲解形式,结合时政把南沙的故事讲出高度、深度,讲进观众的心里。

  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比赛采用多维度的评选流程及高专业性的评审团充分展示了南沙方案中加强人文交流的精神。在国务院出台《南沙方案》的时代背景下,希望从事旅游行业的专业工作者能够结合时代的发展,不断总结,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修养,为“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平台建设和推动南沙文旅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比赛对我帮助很大,不仅让我增强了讲解技巧,还积累了很多讲解的内容素材。”参赛选手姚梦书表示,未来在工作之余,会参加更多南沙的讲解志愿服务,为宣传南沙出力。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子杰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子杰

  据了解,此次比赛于6月开始启动,历经专业培训与初赛、复赛,由专业评审团通过严谨、认真、公平、公正的评审,评选出总决赛12强选手,角逐冠亚季军席位。

  总决赛当晚,12强选手通过个人才艺表演、双人讲解对抗、场景模拟问答、综述演讲等多环节的考验,经过业界专家评委严谨公正的复评、终评,最终评选出“2022年南沙区讲解员比赛杰出表现奖”“2022年南沙区讲解员比赛最佳奖”以及“2022年南沙区讲解员比赛冠亚季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