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惠州市慈善总会·惠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6日 23: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惠州市举行的“中华慈善日”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宋秀杰摄
图为惠州市举行的“中华慈善日”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宋秀杰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6日电 (记者 宋秀杰)记者9月6日从广东省惠州市委宣传部获悉,近日,广东惠州市慈善总会·惠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正式成立。该基金将聚焦文明实践本身,着眼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孵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根据群众需求实施文明实践活动,保障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常态长效。惠州市委宣传部倡议,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群众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建设,汇聚全社会的爱心力量,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奉献、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据介绍,目前,惠州市各县(区)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71个乡镇(街道)均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316个行政村(社区)均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全覆盖,并常态化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文明实践活动。惠州市慈善总会·惠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主要通过惠州市慈善总会吸引社会热心人士广泛参与,动员个人、企业、社会组织自愿捐赠,汇集各类社会资源,资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所有的捐赠、资助等收入必须通过市慈善总会账户统一接收,由市慈善总会出具广东省财政厅印制的公益事业收据,确保捐赠者享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政策。

  该基金主要用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包括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建设、资助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项目;也用于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各类先进个人典型的帮扶礼遇以及对志愿服务创新项目补助等内容,力争为基层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共服务,以示范效应激励广大市民投入更大热情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积极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

  9月5日为中华慈善日。当日上午,“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惠州市委宣传部机关干部向“惠州市慈善总会·惠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捐款仪式举行。惠州市委宣传部机关干部纷纷慷慨解囊,为惠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募集善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