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港科大(广州)启动国际交通网络数字孪生协创平台建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7日 2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9月7日电 (记者 王坚)香港科技大学(广州)7日启动国际交通网络数字孪生协同创新平台建设。该平台将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新模式,促进交通领域科技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世界级智能交通创新示范。

  当日,港科大(广州)联合佳都科技集团、广东方纬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国际交通网络数字孪生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启动仪式,三方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将发挥各自在智能交通领域的研发优势,瞄准交通系统革命下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数字孪生的前沿技术研究,共建“高起点、高水准”国际交通网络数字孪生协同创新平台。

  据了解,创新平台将按照“边建设边应用、边完善边拓展”的递进发展思路,拟分三年滚动推进该平台建设,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新模式,推动高校教学、科学研究、技术应用、产业拓展的全面升级,促进交通领域科技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

  启动仪式上,港科大(广州)校长倪明选表示,港科大(广州)将积极与各管理部门、生产企业和科研机构开展广泛的、各种形式的合作,将深度参与南沙、广州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进程。

  同时,港科大(广州)还将联合佳都科技及旗下方纬科技,在科技创新、产业转化、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作出自身贡献,将该平台建设成面向未来、可扩展的城市交通管理大基座,以全新智慧交通管理模式,推动智慧交通及智慧城市跨行业、跨平台、规模化发展。

  佳都科技集团董事长刘伟表示,此次共建创新平台,有信心将其打造成为穗港科技合作的重要示范项目,以及国际领先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创新平台,助推形成技术链、产业链和创新链“三链”融合的智能交通生态圈。

  据港科大(广州)介绍,此次合作对于推动粤港两地产学研科技创新迈向国际化水平,探索大湾区综合立体交通与智慧城市管理新范式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