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智慧农业技术走红拉美和东南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8日 12: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8日电 (记者 唐贵江) 近期,总部位于广州的极飞科技对外公布海外数据称,今年1至6月其海外业务同比增长260%;其中,拉丁美洲与东南亚地区同比增速分别为382%和279%。整体来看,极飞科技在西方发达市场和拉丁美洲、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呈现不同发展态势。

厄瓜多尔采用农业无人机进行高山植保作业。极飞科技供图
厄瓜多尔采用农业无人机进行高山植保作业。极飞科技供图

  欧美地区对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有更为严格的监管要求,极飞科技整体处于前期布局阶段,需先取得当地的技术测试认证后再进行商业化运作。而在拉丁美洲和东南亚,极飞科技通过快速复用国内水稻、小麦、玉米、棉花等大田作物上的成熟做法,表现颇为亮眼,产品已经在当地市场建立起良好口碑。

  据悉,自2018年以来,极飞科技的智慧农业技术便走入厄瓜多尔大大小小的种植园,香蕉、可可、咖啡、芒果等经济作物的植保都用上了农业无人机。如今,极飞科技开始迎难而上,在厄瓜多尔平均海拔达到2000至3000米的高原蔬菜种植基地,极飞农业无人机和R150农业无人车开展高山空地联合作业,为土豆、西兰花等蔬菜作物进行植保喷洒。

  此外,极飞科技的智能农业设备也在更多人力所不能及的领域大开拳脚。在巴西圣保罗州马唐市,极飞农业无人机在水域有害杂草防治行动中克服地形障碍,轻松飞抵水域杂草生长最密集的区域,从空中进行精准喷洒;而厘米级定位搭配上精准喷洒技术,使用更少剂量的除草剂就能达到有效消灭杂草的目的,避免化学农药污染的同时也有效保护本地物种的多样性。

农业无人机在湄公河三角洲水稻田上进行精准植保。极飞科技供图
农业无人机在湄公河三角洲水稻田上进行精准植保。极飞科技供图

  东南亚地区与中国一衣带水,山水相连,所植农作物与国内情况相似度颇高。“过去,我请工人们一天最多能喷75亩,但是现在有了极飞无人机,我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完成450亩水稻田的精准植保。”阮先生(Nguyen)是一名来自湄公河三角洲的小农户,他今年首次使用极飞农业无人机进行播种、喷洒杀虫剂和施肥,是越南当地最早使用无人机技术的新农人。

  数据显示,极飞科技已经实现全球5大洲的业务布局,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等智慧农业产品销往50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市场,农业无人机、无人车这类智慧农业科技设备在海外尚处于初期普及阶段,增长空间巨大。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