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信宜警方“百日行动”破案同比上升138%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8日 14: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警方查获的假皮包生产窝点 作者 龚富龙
警方查获的假皮包生产窝点 作者 龚富龙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7日电 (梁盛 赖维聪)记者7日从广东信宜市公安局召开的媒体通报会上获悉,该局自今年6月22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保持对突出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破案同比上升137.86%,刑事拘留人数同比上升41.1%,打出了成效、打出了声威。

  据介绍,公安部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信宜市公安局结合当前开展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队伍作风专项整顿活动,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净化社会面环境。

  今年6月份,信宜市公安局根据线索举报,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突检信宜市竹山路一皮具生产工厂,现场查获价值40多万元的假冒注册商标的的名牌“TORY BURCH”、“COACH”、“PINKO”皮包。经进一步调查,办案民警查明自2020年9月至2022年6月,犯罪嫌疑人杨某星租用信宜市竹山路某栋楼,成立了一间皮具厂,聘请杨某兰为管理人员,林某为师傅,张某秀为接单员,以较低的成本生产假冒注册商标的“TORY BURCH”、“COACH”、“PINKO”皮包,再以成本价数十倍的价格出售获利。

  8月13日,该局经过近一个月的清查,出动100名多警力对信宜辖区9个涉嫌复制、贩卖淫秽物品场所进行突击查处,现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名,刑事拘留10人,扣押电脑、移动硬盘、U盘、手机等一批,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

  从8月5日开始,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该局每周末分主题分波次在信宜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集中统一清查行动,严查“黄赌毒”“盗抢骗”酒驾毒驾等,全面清剿各类违法犯罪,迅速掀起了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的高潮,营造了浓厚的打击整治声势。

  9月1日,该局打私大队联合刑警、治安、禁毒等警种部门在信宜某工地查获三个“黑”加油点,现场查获4台油车,扣押柴油约8吨。

  更值一提的是,信宜市公安局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工作理念,将机关警力下沉路面开展365日巡逻防控,坚决巡好“线”,织密“圈”,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威慑力,有效拉近了警民关系,大大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在今年第二季度警务评议中,满意度为92.3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为茂名各县市区中最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