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黄埔首个心理博士咨询工作站揭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8日 14: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黄埔首个心理博士咨询工作站揭牌 通讯员供图
广州黄埔首个心理博士咨询工作站揭牌 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7日电 (蔡敏婕)由于社区居民和企业员工对心理健康教育的了解较少,心理健康教育宣传与普及相对滞后和缓慢,继今年1月19日广州市黄埔区长岭街道平安家园安心驿站揭牌后,7日上午,广州市黄埔区长岭街道安心志愿服务队、心理博士咨询工作站也正式揭牌。

  心理博士咨询工作站是广州市黄埔区社会建设促进会在10家安心驿站的基础上,对区内社会心理服务的一次重要升级,通过引入专业的心理咨询博士力量,针对辖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教育,同时也为疑难心理创伤个案、家庭情感危机干预、心理疾患等学术问题提供更有针对性、专业性的团队支持与援助。

  安心驿站在开展个案咨询的工作中,情况复杂甚至极端的问题个案也逐渐凸显,为此,黄埔区社会建设促进会引入广东省应急协会专家和专业志愿服务优势,共建安心志愿服务队,做应急响应的“能力者”、健康安心的“守护者”、社会责任的“践行者”。

  未来,安心驿站将与安心志愿服务队和心理博士咨询工作站一起秉持“践行公益、惠泽社群”的理念,守住群众心理健康防线,及时跟进居民的心理健康及情绪障碍疗愈的各项指标,逐步建立和完善居民心理健康数据库,为心理健康学术研究提供客观的数据支持,为心理健康政策制定提供科学依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