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大部中秋假期可能有降雨与多云 民众或无缘赏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8日 2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8日电 (王坚 梁巧倩)广东省气象局8日发布消息称,该省中秋假期或出现降雨与多云天气。其预计,全省中西部9日有(雷)阵雨局部暴雨,10日至11日雨势减弱,大部市县多云,伴有分散(雷)雨,局部大雨。

  广东省气象局分析称,9日,韶关、清远和雷州半岛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10日,粤东、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11日,全省大部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12日,韶关,清远,粤西有雷阵雨,其余多云,有分散或局部雷阵雨。

  气象专家表示,中秋假期,全省部分市县多云伴有雷雨,局部雨势强烈,需防御局地雷电、短时强降水带来的灾害。民众也要做好因多云或降雨导致不能赏月的准备。

  据广东省气象局介绍,目前,该省已有多地出现降雨天气。7日白天到8日早晨,粤西市县多云到阴天,出现了中雷雨,其中沿海区县出现了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出现了分散(雷)阵雨,其中韶关、清远、肇庆等市局部出现了大雨或暴雨。

  据气象监测,7日8时到8日8时,全省有7个镇街录得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有39个镇街录得50毫米至100毫米的暴雨,有130个镇街录得25毫米至50毫米的大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