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民营经济标准创新周深圳专场活动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8日 23: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8日电 (朱族英 李沛瑶)以“科技创新、标准引领,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2民营经济标准创新大会暨民营经济标准创新周深圳专场活动8日举行。该活动聚焦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生命健康、智能家居等行业领域,集中展示广东标准化改革创新、“深圳标准”、商会和民营企业标准创新相关成果。

  深圳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拥有民营企业约236.28万户,占深圳市企业总数的96.8%,创业密度全国第一,民营经济已经成为助推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据悉,近年来,深圳参与制定了众多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出台了一系列地方标准,走出一条标准先行、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为深圳民营企业的蓬勃发展提供强力支撑。深圳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标准化战略在民营经济领域深入实施,聚力科技前沿和新兴动能,持续推进标准创新和标准化国际合作,鼓励支持更多民营企业参与标准化工作,促进民营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广东省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把民营经济领域标准化工作写入《关于加强新时代广东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全国首个省级工商联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出台《广东省工商联提升民营经济领域标准化能力行动实施方案》,助推民营经济领域标准化工作迈向新台阶。

  活动现场,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公司发布广东智能家电领域战略性产业集群标准化相关研究成果。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标准化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