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工程人坚守施工一线建设大湾区 用汗水见证奋斗故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8日 23: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施工现场 作者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 供图
施工现场 作者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8日电 (记者 王坚)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不少民众都在规划着的自己的假日行程,却有这样一群“逆行”的人,他们表示,自己这个假期“不打烊”,将坚守施工一线不停歇。这群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者,用挥洒的汗水见证着奋斗的故事。

  在中铁六局番禺区屏山河、诜敦河流域公共管网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百余名工人们顶着烈日紧张忙碌着,几名作业人员沿线进行管道摸查。

  番禺钟村污水项目于今年8月10日正式开工,一个月内已开工7个点位,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排水、道路、交通和电气等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为赶上预期进度,中秋期间,对项目进度关键节点采取加班保产措施,在确保生产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抓进度。

施工现场 作者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 供图
施工现场 作者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 供图

  日前,谢石公路、钟胜路两处的公共管网完善工程管道均完成100%。禺山西路、白山路、钟创路、钟韦路等工点的进场围蔽、管道施工、清淤工作均在有序推进。

  该项目的建成将为番禺区建立完备的排水管网系统打下坚实基础,也让公共排水设施运营维护管理体系的建设成果真正惠及民生。

  在江门开平,中铁六局开平污水项目作业人员正在加紧对过路箱涵进行恢复,即使作业环境拥挤、满身淤泥,他们也没有放松手上的活。在大家的努力下,三期污水厂扩建工程已完成爆气氧化沟底板及1/3墙身建设,管网完成长度约27公里,完成官网总长度的60%。

  9月是秋高气爽的日子,正值施工建设“黄金期”,在中铁六局阳信项目也拉开了进场大干的序幕,广州公司承建的阳信高速公路土建8标项目,全长约10.5公里,为了完成开工目标,项目部高度重视,合理安排施工,倒排工期确保正常开工。

施工现场 作者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 供图
施工现场 作者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 供图

  现阶段项目正在进行便道施工,目前新建施工便道完成1530m,改扩建便道完成900m。阳信高速公路途经阳春、高州和信宜3个县级市及其下的12个镇,建成后将形成由粤西中部通往粤港澳大湾区中南部地区的快速通道,对完善广东省高速路网、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战略部署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此外,中铁六局福州地铁滨海快线、中铁六局金仁桐高速公路项目等也在加快建设,假日建设也“不打烊”。(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