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自动驾驶企业获ISO 26262汽车功能安全流程认证 自动驾驶领域迎新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9日 00: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领取证书现场 作者 小马智行 供图
领取证书现场 作者 小马智行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8日电 (记者 王坚)在广州、深圳设立研发中心的自动驾驶企业——小马智行5日获得第三方认证机构UL Solutions颁发的ISO26262:2018汽车功能安全ASIL-D流程认证证书,这意味着该公司在推动自动驾驶技术量产化、规模化的进程中再次取得重要进展。

  据介绍,ISO26262标准是当前全球公认的汽车功能安全流程标准,覆盖功能安全管理、概念阶段开发、系统阶段开发、软硬件阶段开发,支持流程、安全分析、产品发布等全部生命周期,通过标准化技术规范的指导和应用,避免安全相关电子产品的功能性失效造成危险,最终减少相关交通事故,降低潜在召回风险。

  该项目是小马智行首次与UL Solutions进行合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小马智行安全开发管理流程通过严苛审核,并最终成功获得UL Solutions在国内颁发的第一张全流程(除生产阶段之外)认证证书。此次获证标志着小马智行已经根据ISO26262:2018的要求建立起完善的、符合汽车功能安全ASIL-D级别的产品开发流程体系。

  据了解,ISO26262安全开发管理流程认证是小马智行企业文化中质量文化和安全文化的重要一环。此外小马智行还将进行网络安全认证、信息安全认证等。

  小马智行上海研发中心副总经理黄俊表示,该公司一贯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及技术安全,获得ISO26262功能安全流程认证是这一理念的重要例证。今年公司还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为自动驾驶技术及产品的进一步迭代普及提供更为标准化的指引。

  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峻先生也指出:“自动驾驶、AI智能驾驶技术将成为未来汽车行业发展前沿技术,同时对软硬件系统的安全要求也会越来越严苛。此次小马智行通过UL颁发的道路车辆ISO26262功能安全流程认证,反映了小马智行推出的自动驾系统在流程安全方面的投入和重视程度,更证明了其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给未来交通和出行服务带来革命性发展的决心。”

  据悉,小马智行致力于提供安全、先进、可靠的全栈式自动驾驶技术,目前在硅谷、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均设立了研发中心,并同时布局自动驾驶乘用车(Robotaxi)和商用车(Robotruck)领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