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结束 粤高校4篇次获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9日 00: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华邦美好家园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让广大长者安享幸福晚年 作者 受访者供图
华邦美好家园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让广大长者安享幸福晚年 作者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8日电 (记者 郭军))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近日圆满结束,案例入选名单新鲜出炉。其中,广东省内3所高校共4篇次获奖,包括广东财经大学2篇,暨南大学、广州大学各1篇。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是中国管理案例的最高奖项,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自2010年开始组织“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2022年3月21日启动新一届评选,全国共有176所院校投稿1395篇,经严密审核,匿名遴选和专家会审,最终确定68所院校的117篇案例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据悉,以华邦控股集团养老产业为研究对象的案例《华邦美好家园:构双元创新模式,筑长者美好家园》此次成功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该案例由广东财经大学硕士生导师、博士欧霞团队开发,是本届“全国百优”唯一入选的养老行业管理案例,将作为中国企业优秀实战案例供全国MBA培养院校教学使用,为行业提供创新发展的“华邦样本”。

华邦美好家园以科技构建智慧养老生态圈 作者 受访者供图
华邦美好家园以科技构建智慧养老生态圈 作者 受访者供图

  华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数字基建、养老与康复医疗、数字保险金融为一体的多元化全国性大型企业集团。作为路桥起家的头部民营建筑企业,却在2011年进入养老行业,2013年成立“华邦美好家园”,业已发展为广东省首批“五星级养老机构”。本案例以华邦美好家园创新发展为主线,回顾公司创始人苏如春进入养老行业的动机、契机和重大决策过程,详细描述了公司十年来进行的探索性创新和利用性创新。旨在通过该案例的学习,加深对创业型领导的理解,掌握探索性创新、利用性创新在新创企业成长过程中发挥的作用,为我国养老行业发展提供启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