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反诈Rap、大转盘......多种方式提高广州学生防骗意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9日 00: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反诈Rap小游戏和大转盘 通讯员供图
反诈Rap小游戏和大转盘 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7日电 (蔡敏婕)6日,“广州公安进校园,打好开学‘预防针’”主题活动在广州潜水学校举行。广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结合真实案例,通过“讲座+教学展示+游戏互动”形式,讲好开学第一课,为同学们普及当下流行的诈骗手段,提高同学们的防骗意识。

  “当你网购之后,有‘客服’主动打电话联系你们,应该怎么做呢?当然是——不要相信!”在讲座中,广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民警以电信网络诈骗、六大常见骗局为切入点,科普诈骗知识,以案释法,深入揭露犯罪分子如何针对青少年下手,再三叮嘱同学们切勿轻信陌生人、切忌盲目转账。

  现场还进行了少年警校授旗仪式。讲座过后,同学们到学校大门前观看了特警支队的战术展示。随后,学生们跟随映宇宙广东的志愿者来到教学楼前厅,参与精心设计的反诈游戏。“刚刚参与反诈Rap小游戏和大转盘,以说唱的形式反诈还是第一次见,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够多走进校园。”谭同学说。

  开学季是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高峰期,诈骗手法层出不穷,未成年人群体上当受骗的概率较高,容易被犯罪分子盯上。因此,在开学之际给广大学生开展形式丰富的反诈知识科普活动,有助于正确引导未成年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犯罪防范意识。

  据映宇宙广东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在平台用户认证、使用模式、使用过程和违规处理上都根据相关规定落实合规要求,并为未成年人设置畅通的专属客服渠道,保障未成年人权益(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