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视频)探秘南岭:人间仙境美如画 飞瀑流泉醉人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9日 17: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南岭处处见瀑布,时时闻瀑声。近日,记者在探秘南岭国家公园(拟建)的过程中,时常可见飞流直下的瀑布。这是由于地势陡峻、相对高差大,而形成的数量众多的瀑布。比如,南岭瀑布群是南中国最大的天然瀑布群之一,瀑布的数量、规模和海拔均为广东一绝,瀑水发源于广东第二峰发财岭(海拔1888米),在落差近500米的深壑幽谷中跌宕而下,形成近百条大小瀑布;沿途绿树婆娑,山花烂漫,更有短尾猴、松鼠及各色飞鸟游鱼生存其中,构成一道一瀑一景、生机勃勃的风景长廊。

  又如,在大峡谷区域中,有一壶口瀑布,从悬崖峭壁直接向下飞流,高度超过两百米,因为它的存在,所以这里的山水奇观顿时达到了世界级水平。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