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首届民乐演出季展现民乐魅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09日 18: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玉兰大剧院首届民乐演出季展现民乐魅力。图为演出剧照 作者 兰
东莞玉兰大剧院首届民乐演出季展现民乐魅力。图为演出剧照 作者 兰宣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9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9日从广东东莞玉兰大剧院获悉,为了展现民乐魅力,东莞玉兰大剧院推出丝竹“莞”弦首届民乐演出季,期间将有5场精彩音乐会轮番上演,为东莞观众带来高水平的艺术体验。

  “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此次民乐演出季将在9月27日上演的《龙行九州——2022方锦龙·新九州爱乐乐团斗乐二次元巡演》,将由新九州爱乐乐团和国乐大师方锦龙共同演奏。他们在2019年的B站跨年晚会上强强联合,被网友评论为线上的“神仙打架”。本场音乐会打破传统国乐与西洋乐的界限。

  在9月29日上演的广东民族乐团原创经典作品音乐会,将以“开放的艺术视野,多元的文化碰撞”为主题为东莞的观众带来一场全新的岭南音乐作品音乐会。10月6日上演的民族管弦乐《江河湖海颂》音乐会将用国际化的音乐语言讲述江南的故事。本场音乐会选取乐团委约当代著名作曲家唐建平、刘长远、张朝分别创作的三部中国管弦乐力作,由国家著名指挥彭家鹏执棒,苏州民族管弦乐团的丝竹管弦交响之声献礼,盛赞祖国美好山河、歌咏百姓幸福生活。

东莞玉兰大剧院首届民乐演出季展现民乐魅力。图为演出展现民乐魅力 作者 兰宣
东莞玉兰大剧院首届民乐演出季展现民乐魅力。图为演出展现民乐魅力 作者 兰宣

  11月25日上演的中央民族乐团《宝藏国乐—俪人行》专场音乐会,将给观众献上一场具有国家队水准的民乐音乐会。11月30日上演的“吹拉弹打”双协奏交响音乐会巡演创造性地从民族乐器的吹、拉、弹、打四大类别着手,特色鲜明,别具韵味。

  本次东莞玉兰大剧院的丝竹“莞”弦民乐演出季,以莞韵之律动孕育生生不息,以乐符之变幻领略人生百味。丝竹管弦韵悠扬,歌喉婉转何清越,展现民族音乐独特的魅力,让传统民乐集体“出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