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构建数字信息安全新生态 电信天翼筑牢防骚扰屏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0日 08: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9日电(记者 郑小红)记者日前从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获悉,自2019年7月,天翼防骚扰(谢绝来电)自主研发项目上线以来,服务用户规模突破2.6亿户,守护网络安全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技术选型解决方案方面,电信天翼构建起了自主智能化管控平台,并采取分布式云原生架构,实现了在多云环境下容器技术及SDN/NFV虚拟化技术的对接及纳管,完成SBA架构的微服务上云。

  在提升消费者服务体验方面,天翼反骚扰聚焦用户需求,深入分析工信部12321用户举报数据、大数据反骚扰预测模型数据、异常话务高频呼叫模型数据、用户标记投诉记录等,将标记标签细分至保险理财、教育培训、快递外卖等12个行业,为精准拦截骚扰电话奠定了坚实基础。

  针对“骚扰电话有固定开头”“不断变换号码反复拨打”等问题,电信天翼还推出自定义指定号码段拦截功能,用户只需设定3-8位号码段,即可轻松拦截,这让许多国际电话骚扰无处遁形。

  为护航老人、儿童这些特定人群安全使用,天翼防骚扰通过被保护号码仅接听白名单电话、陌生号拦截功能等让其拥有清朗的网络通话环境。获得广泛肯定后,电信天翼还将这一功能细化匹配至电话营销反诈骗等领域,进一步推出大容量黑白名单、一键投诉、智能机器人代接等实用功能,力求做到“更多安全,更少骚扰”。

  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天翼防骚扰为医护工作者、各防疫站以及卫生健康部门开通专属天翼防骚扰白名单号码保护通道,持续守护疫情防控白名单号码正常通话。

  “新时期,我们将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推动2C/2B/2H(个人/政企/家庭)产业数字化信息安全新生态,为广大用户通信安全保驾护航。”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