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盐田港实华完成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料油首船加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0日 08: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盐田港实华公司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料油首船加注现场。 作者 李小辉
图为盐田港实华公司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料油首船加注现场。 作者 李小辉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9日电 (朱族英)广东省盐田港实华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盐田港实华公司”)9日为停靠在盐田港的“GLEN CANYON(以星凯尼昂)”轮缓缓注入2000吨低硫保税燃料油(LSFO)和380吨船用柴油(MGO),这标志着盐田港实华公司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料油首船加注工作取得成功,也意味着深圳市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料加注改革进一步落地见效。

  目前,盐田区保税燃料油加注业务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中石化、中海油、中石油、中船燃等能源行业巨头纷纷在盐田设立投资主体。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深圳地方牌照保税燃料油年加注量已超过15万吨,营收超过8亿元。

  据介绍,盐田港实华公司由盐田港集团与国内第一、全球第五的船供油公司——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专业开展海上保税船燃料油加注业务,是深圳市继盐田港集团、中石化中海深圳船燃、中海油外轮供应公司后第四家取得深圳市保税燃料油经营资质的企业。

  该公司保税燃料加注业务的顺利开展,将进一步激发深圳保税船燃供应市场活力,助力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不断巩固深圳港国际航行船舶燃料加注中心地位。

  据悉,接下来,盐田区将加快信息化平台建设,推动跨关区直供,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全力加快保税LNG加注试点工作,努力打造与鹿特丹、新加坡鼎足而立的LNG加注中心,推动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料加注改革项目全面落地实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