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化州警方全域打击整治持续发力 抓获嫌犯逾百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0日 09: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9日电 (梁盛 黄海樱)记者9日从广东化州市公安局获悉,9月6、7日连续两晚,该局组织120多警力,联合城区下郭、鉴江街道的党政干部和综治力量,开展“一周查两镇”清查行动。

  本周的清查行动,是化州公安深化公安部“百日行动”部署,持续开展的第五次“一周查两镇”。截至目前,已清查全市10个镇街,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20多人。

  据介绍,“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化州全市共接报刑事治安警情826起,同比下降12.6%;立刑事案件513宗,同比下降6%;破刑事案件451宗,同比上升156.3%;实现了警情总数、刑事立案及刑事破案的“两降一升”。

  9月6日深夜至7日凌晨,由巡警大队、交警大队及下郭派出所组织的120多名警力,联合下郭街道党政干部、平安志愿者共130多人,对下郭辖区展开清查行动。

  行动中,共清查酒店旅业、沐足、网吧、出租屋等重点场所60多间;查处赌博案件1起,抓涉赌违法人员4名,缴获赌具一批;设卡查车103辆,盘查人员137人,查处酒驾1起抓1人,查处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15起,查扣车辆5辆;缴获被盗摩托车4辆、被盗电动车电池6块、管制刀具3把、自制火药枪1支。

  9月7日深夜至8日凌晨,巡警、禁毒、交警、鉴江派出所组织120多警力,联合鉴江街道党委政府组织的综治力量,共出动140多人对鉴江辖区开展清查行动。

  行动中,共清查重点场所15间,抓获涉“两卡”嫌疑人1名、故意伤害嫌疑人1名、复吸人员1名;设卡查车93辆,盘查人员120人,查处无证驾驶摩托车等交通违法61起,查扣车辆16辆;缴获管制刀具4把、作案赌具一批,查扣无牌摩托车5辆。

  据了解,化州市公安局自今年8月中旬在化北平定、文楼镇启动“一周查两镇”清查行动以来,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一周查两镇”大兵团已持续转战化北片合江、那务镇,化中片中垌、官桥镇,化西片笪桥、良光镇,城区下郭、鉴江街道,先后开展了5次联合清查行动,共清查镇街10个。

  化州公安在持续打好“一周查两镇”这套自选动作的同时,认真落实好上级公安机关“百日行动”夏夜巡查宣防和“1+N”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等相关工作,并结合夏季治安特点,全面整合力量,强化“大巡防大管控”工作措施,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截至目前,化州市公安机关在开展“大巡防大管控”行动中,共出动警力15496人次,盘查可疑人员43394人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37人,抓获在逃人员33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