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首届广东(阳江)晒鱼节持续6天 线上参与企业过百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3日 11: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0日电(蔡敏婕)记者9日从首届广东(阳江)晒鱼节组委会获悉,“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广东(阳江)晒鱼节”(以下简称“晒鱼节”)将于2022年9月23日至28日在阳江市海陵岛举办,持续时间为6天。

  首届“晒鱼节”由阳江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据了解,广东是我国渔业大省,年水产品产量超过850万吨,其中,粤西沿海渔民一直传承着传统的晒鱼习俗,这些习俗既体现了食材蕴含的风物之美、乡土之美,又呈现了收获耕耘的劳作之美、匠心之美,更是感恩大自然的慷慨馈赠之情。

  据介绍,“晒鱼节”期间将举行谷寮村农民晚会、金枪鱼切鱼秀、海鳗切鱼赛、渔获拍卖会、农民载歌载舞现场巡游丰收庆典活动、渔业周边等活动,带大家沉浸式体验粤西独特魅力;通过在瓦晒湾举办的抓鱼比赛及赶海捉螺一系列体现渔趣、渔味的活动,展现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幸福生活。

  本届“晒鱼节+丰收节”线上参与企业有100多家,预计云直播客户端数据高达500多万人次。通过连续6天不间断全程直播“晒鱼节”所有活动,打造云上“晒鱼节”,创新活动模式,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