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庆中秋之“薪火相传” 陈永康、陈天硕、韩晖中国花鸟画小品展广州开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3日 22: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3日电 (记者 唐贵江) 庆中秋之“薪火相传”陈永康、陈天硕、韩晖中国花鸟画小品展,9月8日下午,在广州市越秀区广州交易广场29楼臻致堂画廊如期开展。

陈永康、陈天硕、韩晖中国花鸟画小品展广州开展。主办方供图
陈永康、陈天硕、韩晖中国花鸟画小品展广州开展。主办方供图

  该次展出由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粤港澳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指导,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艺术委员会,广州市政协书画院,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花鸟画艺委会,臻致堂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主办的

  陈永康、陈天硕、韩晖三人相邀,精选了一批沉淀着三人艺术情感,富含各自绘画特色、创作意境,体现美好生活的现代花鸟画精品之作,选择在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期间展出,欲以紧跟时代的笔墨庆祝佳节,赞美生活,讴歌这个伟大的时代,为广大艺术爱好者精心奉上丝竹流响、笔舞灵趣的节日文化大餐。

陈永康作品。主办方供图
陈永康作品。主办方供图

  本次画展共展出陈永康、陈天硕、韩晖三人中国花鸟画作品计70幅,作品中优美的线条、色彩、意境和巧妙的构图,呈现美好的视觉美感。

  参展艺术家中国中央书画艺术研究院艺委会委员、广州民进开明画院副院长陈永康饶有兴致地带记者和观展群众逛展,他表示,这次父子、师生三人一起展览是首次,作品以小品为主,题材都是岭南比较有代表性的花木,轻松随意,画风简练,清新雅致,可以尽情发挥笔墨性情。所以精品往往是在小品中产生。

陈天硕作品。主办方供图
陈天硕作品。主办方供图

  暨南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花鸟画艺委会主任陈天硕表示,此次展出的作品是都是自己的新作,画展促进了文化艺术的交流,今后还会继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呈现给大家。

  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名誉会长广东省中国画学会理事卢德平,广州市越秀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曾嵘表示,臻致堂画廊自创办以来举办了许多展览,为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也为观众带去了美的享受,为广州的文化交流事业贡献了绵薄。

韩晖作品。主办方供图
韩晖作品。主办方供图

  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广州市越秀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山水副研究学会副会长、臻致堂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总裁韩晖表示,薪火相传,寓意老师的学问和技艺能代代相传,让这种文化精神一直延续下去,长久不息,这是主办这个展览的初衷。并以“四季变迁融意传,冰心一片蕴豪端。芳菲起舞留君醉,飞鸟穿庭凝曲安。”这首《薪火相传》原创优美诗句祝贺画展开幕。

  他还表示臻致堂画廊致力于打造一个艺术名家系列展,注重绘画素质水平和艺术家个人品德。让观众能够看到这些德艺双馨老艺术家的精彩作品,从而喜欢中国画,达到推广和传承的作。(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