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官栈航天科技营养实验室”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4日 15: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4日电 (记者 唐贵江) 9月13日,“航天标准赋能专研滋补科技”官栈航天科技营养实验室暨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六院情报信息研究中心和滋补科技品牌官栈共同宣布启动“官栈航天科技营养实验室”。

“官栈航天科技营养实验室”成立。主办方供图
“官栈航天科技营养实验室”成立。主办方供图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六院情报信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王宝林、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六院情报信息研究中心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张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六院情报信息研究中心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张彦芳、国际宇航科学院庄逢源院士,官栈创始人张宇,官栈首席研发科学家田柬昕等嘉宾共同出席。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六院情报信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王宝林表示:“此次与官栈成立官栈航天科技营养实验室,是中国航天食品研究领域的一次进阶探索。双方希望在本次合作研究的基础上,让航天科技的成果不仅仅停留在理论技术层面,更能够在产业应用端有一些突破,让航天科技真正走近大众的生活。”

“官栈航天科技营养实验室”成立。主办方供图
“官栈航天科技营养实验室”成立。主办方供图

  据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六院情报信息研究中心数年来在太空飞行这种极限环境下所积累的食品营养经验,可为官栈航天科技营养实验室的研究提供研究样本,为官栈攻克产品技术难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航天极限环境下的研发方向及技术问题也可以提供专业性的指导意见,为实验室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国际宇航科学院庄逢源院士在仪式现场远程连线时表示:“官栈航天科技营养实验室的成立,一方面,我们看中了官栈在中式滋补食材的营养吸收理论研究方面的创新实践经验;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双方在营养滋补食品领域的合作,能够深入将航天科技与滋补科技有机结合,将航天科技成果与经验应用在民生食品领域,为民众提供营养健康保障。”

“官栈航天科技营养实验室”成立。主办方供图
“官栈航天科技营养实验室”成立。主办方供图

  官栈创始人张宇则表示:“此次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六院情报信息研究中心和官栈共同成立联合实验室,不仅是我们对中国航天的致敬和对航天精神的传承,更是希望借助航天科技的赋能滋补科技,以航天食品的研究成果赋能大众消费产品研发与生产,我们希望借助航天环境下人类面临的极限挑战场景,有效地帮助官栈加速研究和积累数据,从而赋能我们的验证模型设计、人体营养成分吸收及代谢等基础研究。除此之外,航天体系特殊的高精度、高标准要求,能够有效提升我们的产业标准,通过‘航天科技+滋补科技’的‘双向奔赴’,让航天科技真正能赋能大家的美好生活。”

  据悉,官栈依托多年的制药研发和传统滋补产业经验,搭建起“以战略研发保证产品标准化”的研发体系。目前官栈已组建由业界与学界领军人物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并且自建研发团队与重点高校科研团队展开深入合作,如联合华南农业大学成立中国首个鱼胶营养安全研究中心,针对滋补食材的营养成分与结构特性、核心功效等方面开展科学循证,确保提供的用户价值能有据可循。(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