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与珠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4日 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珠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关铭荣 摄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珠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关铭荣 摄

  中新网珠海9月13日电 (记者 邓媛雯)13日下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与珠海市人民政府在珠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中国航展、高端产业、文化创意、人才培育与交流、其他重点产业领域展开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深入合作,推广普及航天文化知识,共同助力中国航天事业及产业转型升级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下属企业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与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关铭荣 摄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下属企业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与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关铭荣 摄

  当天,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下属企业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北京航天长征科技信息研究所、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分别与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珠海航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有关合作协议。

  珠海市委书记、广东省委横琴工委书记吕玉印表示,珠海高度重视发展航空航天产业,连续举办了13届的中国航展已成为世界五大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航展之一,珠海航空产业园正逐步形成通用飞机制造、服务等较为完整的航空产业链。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加强产业合作、人才培育、交流交往,共同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珠海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创造最好条件、提供最优服务。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邓红兵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与珠海市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共同打造中国航展,积极拓展在相关领域的合作。期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已形成的良好合作关系,充分发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国家科技创新、重大科技工程实施以及航天技术转化应用中的优势,打造一系列标志性合作成果,共同拥抱发展新机遇,拓展产业新空间,在珠海培育发展一批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推动产业实现大发展大提升。

  据了解,珠海市将以第十四届中国航展为契机,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参展单位合作,在珠海建设珠海太空中心,常态化展示空间站展示舱、长征系列火箭等部分航空航天明星展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